中心动态
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
湖北职院东区综合楼111-112-113室 工作电话:2868096
中心动态

学校心理情景剧参加孝感市首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展演

点击数:2023-05-29 11:50:34 来源:

为推进孝感市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。5月26日下午,孝感市首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丹阳中学举行,学校心理情景剧《美无定式》参加了展演。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梅重、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心理健康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。

心理情景剧《美无定式》由信息工作学院团队创作完成,以普通女孩“小薇”的视角,聚焦“容貌焦虑”,采用独白、替身、雕塑、投射等多种心理情景剧技术,生动演绎了小薇从盲目爱美到疑惑不解,进而接纳自身的过程,最终领悟到“人人生来平凡,但终会各自璀璨”。全剧兼具专业性、教育性与艺术性,演员们表演流畅、情感真挚、感染力强,呈现出很好的舞台效果,唤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。

本次心理情景剧展演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关爱心灵、关爱自我、关爱他人的舞台,达到疏解情绪、激发潜能、成长心智的目的,有利于营造多元、包容、开放的心理文化氛围,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。

中心动态